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31日,主题为“千年文脉见初心 美好生活创未来”的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通州区)一层紫金厅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文博智慧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大运河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及上海韵文博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全国共征集作品9899余份,设置平面类与实物类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

在我院产品环艺教研室孙钦科老师、郑明霞老师、刘婷婷老师的指导下, 16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李静、夏玮婷、范雨婷、陈蝶、赵思雨、杨建博、庞浩获本次比赛优秀设计奖。另外,我校和山东大学、吉林动画学院、天津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河南博物馆、安徽博物馆、潍坊博物馆、济南博物馆、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获得本次大赛最佳组织奖。

本次颁奖典礼期间,主办方邀请了美国巴恩斯基金会主席兼执行理事Derek Gillman、法国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院长Boris Grebille以及优秀企业代表北京东方大运河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卫、来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大伟、清控文创品牌公司总经理杨鹏冲上台分享设计经验。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北京市通州区区长赵磊、大英博物馆商务总监Roderick Buchanan、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上海韵文博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林等。

作为获得本次比赛奖项的民办高校,通过参加主办方举行的颁奖典礼、与设计专业人士交流等系列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我校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产品设计专业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秉持“做到不可能,才能实现不可能”的求是作风,力争在后续专业发展中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