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邀请行业专家开展讲座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对环境设计专业的职业规划能力,加深对当前市场发展需求变化的了解,也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行业与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下一步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做好调研,环境设计专业特别邀请校外优秀企业代表来院进行专业交流。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山东阡陌设计公司的赵清新总监与深圳乔晟环境艺术有限公司的王世英总监,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软装行业发展变化分享和实践经验的交流,环境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参加讲座与座谈,2018环境设计班和2017环境设计班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涉及室内空间设计、视觉陈设设计、家居产品设计、服装设计等各个设计领域。讲座中,赵总从软装设计行业的发展、软装设计的人才需求、软装设计的就业内容和软装设计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入手,为同学们详细解析了软装设计行业的整体情况,让同学们对软装设计就业方向有了清晰的认知。王总从软装设计实践项目分享入手,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软装设计岗位从事的工作内容、设计流程、应掌握的技能等,让同学们对软装设计师的从业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本专业教师在交流会现场有秩序的安排学生听讲座并认真记录,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并与专家展开交流,认真学习如何抓住自身专业优点与行业实践内容相结合,制定职业发展规划与目标。会后,学生积极获取企业公众号等联系方式,关注企业动态与市场动态。

会后,企业专家与专业教师开展了深度座谈,就环境设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软装设计方向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定进行了交流。交流会历时近4个小时,专家的认真交流与细心讲解,让在座的各位专业老师受益匪浅,让我们更加明白该如何运用学校课程结合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进行针对性的授课与指导学生进行专业实践的练习。

通过本次座谈交流会,同学们拓展了行业就业思维,能更好的促进学生结合自身专业优点,专注性的进行学习并扬长避短。同时,对环境设计的专业化标准有了更高的认识与理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为今后在本专业的学习树立了坚实的导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