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装饰材料课程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房地产产业的飞速发展,作为配套行业的建材家居业也得到很大发展。顺应市场发展变化,建材市场业态也随之产生根本性变革。每个阶段的业态市场在完成其历史使命后,其核心地位迅速被另一种新型市场业态所取代。从发展历程来看,中国建材市场业态经历了四次演变,已经从原始的街边市场发展到代表行业形态的国际化采购中心。它将是中国建材市场发展的水平和未来方向。艺术传媒学院2020环境设计专业学生于2021年10月6日赴青岛市黄岛区厚地建材装饰城和海博家居进行装饰材料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由环境设计专业老师王梦寒带队安排指导。

20环境设计专业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按照王梦寒老师指定的学习任务,进行调研学习活动。这次的市场调研中我们收获到了很多,不管是分工合作的能力、与人交流的能力还是社会实践能力都得到了锻炼。特别是在专业知识方面,同学们从一个对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毫无了解的初学者到一个对专业知识与市场行情都有相当了解的学生,心里感觉十分充实,并体会到了市场调研的价值和意义。通过这次的市场调研,我们深深体会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话的正确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实践才是学习的最好方法和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使她们认识到本专业的发展前景,有利于之后更深入的学习。

教室通过结合以人为本的理念进行现场教学,并且请教定制家具厂家深入了解现在国内国际的用料和装修形式,环保的建材,新颖时尚的设计,一个又一个的亮点,深深地刻在了学生们的脑海里,使之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