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组织师生参观清华大学空间艺术构造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环艺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艺术传媒学院2019级环艺班和20环艺班在黄小蕾老师和孟凌红老师带领下,于2021年9月27日前往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共同参观“心境空间,构筑和谐”2021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大展。

该展览以“美术 艺术 科学 技术”为主题,其意在引导参展院校师生团体探究如何将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互融合,达成社会、经济、文化的高质量发展。该展览贯彻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关于“深化科学技术、文化艺术等领域人文合作,形成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格局,架设文明互学互鉴桥梁”的指示精神,通过环境艺术、空间艺术、公共艺术、装置艺术、雕塑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与科学的跨学科结合,探索艺术设计和前沿科技交叉领域的发展潜能。展览过程中,黄老师结合《展示设计》课程为同学们讲解了此次展览的空间功能布局、人流动线设计,并详细讲解了空间中展示色彩和展示道具的设计手法,并就如何将科技与设计结合,如何运用设计推广与创新传统文化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参观展览,有助于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以及增进对如何将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互融合的思考。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也促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向优秀作品靠拢,学习其思想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