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组织室内装饰材料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装饰材料的认识和了解,让学生将课上理论与现实材料设计运用能更好的结合,设计出优良的空间环境。艺术传媒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班由王俊老师带队于2021年10月9日9点到达居然之家家居城,11点到达福瀛装饰城开展调研活动。

19环境设计班全体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按照王俊老师指定的学习任务,进行调研学习活动。老师让同学们学着与店员沟通,试着了解家装材料,还让同学们与各种材料合照,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收集店里不需要的材料,放回材料室。家具材料市场内部展示了众多的材料,简单而不失新颖的设计理念激发了前来调研学习的学生的创作灵感。11点到达福瀛装饰城,家具材料市场内部展示了众多的材料,简单而不失新颖的设计理念激发了前来调研学习的学生的创作灵感。将家装、空间布置与环境设计、环保理念、人性服务等有机结合在一起的设计也改变了同学们对设计的一些固有看法,拓宽了同学们对家居设计的思路和想法。福瀛装饰城占地330亩,规划面积64万平米,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筑面积10万平米,定位为老百姓的卖场,经营品类涵盖基础材料、建材、家具、木材、石材等,在福瀛装饰城的基础材料那栋楼里,认识到了木龙骨和轻钢龙骨等许多基础材料。

教师本着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讲解中提到乳胶漆,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立邦漆,分高、低档两种。高档的有丝得丽(立邦漆)、进口ICI(多乐士)、进口GPM马斯特乳胶漆。这类漆特点是有丝光,看着似绸缎,一般要涂刷两遍。低档的有美时丽,时时丽等,这类漆不用打底可直接涂刷。立邦漆遮盖力强,色泽柔和持久,易施工可清洗。立邦漆的选择,可根据个人喜爱、房间的采光、面积大小等因素来选。在这次参观中同学们对装饰材料有了感官认识,对以后的材料应用奠定了专业基础。在参观中使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课堂上那些理论性的东西在此次调查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