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七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动漫创作大赛顺利完成评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青岛市第七届大学生科技节动漫创作大赛自2021年5月份开始筹备,青岛滨海学院动画专业主办并联合青岛电影学院、青岛黄海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求实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等驻青高校动漫及相关专业成立了第七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动漫创作大赛组委会,组委会成立后,拟定和落实了大赛章程,明确了大赛的主题及作品创作要求。本届大赛作品采取命题和非命题两种方式,以动画、漫画、绘本为主要创作形式进行艺术创作。命题作品赛围绕“科技成就梦想,再筑百年辉煌”的主题,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内容进行创作;非命题作品不限定主题,但要求创作方向必须表达人性美好情感、传递正能量。

2021年10月16日,在我院动画专业师生的精心组织下,青岛市第七届大学生科技节动漫创作大赛作品评审在青岛滨海学院艺术学院厚德楼A206顺利举行。大赛自5月份开始征集,经过各高校的宣传与组织,截止9月30日,共收到来自青岛各高校的动漫作品321组,其中漫画和插画作品211组,绘本作品27组,动画和数字艺术视频作品67组,三维模型16组。此次大赛从作品数量到作品质量均真实的体现出了青岛地区动漫专业学子高涨的参赛热情与高超的专业水准。评审会邀请到来自青岛电影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求实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滨海学院等在青高校的六名动漫行业专家及专业教师担任大赛评委,本着“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评委们经过4个多小时的评审和反复核分,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45项。

评审活动过程中反映出我院动画专业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活动组织和服务能力,同时,此次赛事的主办也为我院以后承担和主办更高级别的专业赛事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