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企校融创合作 共谋专业发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6日,青岛滨海学院视传广告教研室主任陆海涛老师带领的师生团队走进鲁南制药集团进行了深度调研。共同感受了鲁南制药的沂蒙精神和企业文化,学习了企业前沿的新媒体运营成果,达成了多项企校合作意向,为今后的企校融创和专业发展奠定了合作基础。

上午9时,鲁南制药集团互联网大事业群主管李蒙首先带领师生参观了时代楷模赵志全纪念馆、鲁南制药集团展览馆。焦裕禄式民营企业家,鲁南制药创始人赵志全,罹患癌症12年仍忘我工作,用生命回答如何做人,如何做企业的故事让随行师生多次泪目。随后,一行人前往国家级中药实验室中药制药共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该实验室在国内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应用研究与可实施科研成果迅速产业化的优势地位,成为目前国内中药制药共性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的制药技术和先进的生产设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师生在鲁南制药企业新媒体大事业部部长郁杰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媒体部门。鲁南制药媒介经理王学玉为师生们介绍了新媒体品牌矩阵。在参观设计部、新媒体运营部、影视制作部、新媒体直播、电商运营、客户服务等部门的过程中,青岛滨海学院师生与鲁南制药部门负责人就新媒体的运营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1滨海学院师生参观赵志全纪念馆

图2鲁南制药领导介绍科研实验室

鲁南制药企业和青岛滨海学院艺术传媒学院举行了“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随后,在企校合作座谈会上,鲁南制药企业新媒体大事业部部长郁杰和艺术传媒学院视传广告教研室主任陆海涛先后致辞。郁杰部长从企业造福社会的责任感出发,谈了鲁南制药建设企校合作项目的初衷,即利他为善,为社会培养更优质的人才。郁杰部长还强调了鲁南人不断学习,拓展边界,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企业精神。陆海涛主任十分认同郁杰部长的人才培养理念,并就此深入探讨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方向的相关问题。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新媒体建设和人才需求方面回答了青岛滨海学院老师们的问题。双方就学生的培养方向和培养模式做了深入的交流,产生了很多新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热烈讨论了企校合作相关内容,达成了多项共识,并合影留念。

图3“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图4企校合作座谈会

走进鲁南制药,参观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为企业产学研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开辟了引进新鲜人才的渠道;为校方企校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青岛滨海学院将与鲁南制药共谋专业发展,力争为社会培养更多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