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考研教育主题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全面了解,充分调动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营造浓厚而积极的学习氛围。2022年4月14日下午16点10分,艺术传媒学院分别在厚德楼A202.A402召开了19本科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院长吕明凯、副院长赵建以及考研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学院姜玲干事和李毅干事分别主持交流会。

首先,吕明凯院长在考研动态、考研方向、基本考试情况等方面为我院学生做了详细的解读,重点介绍了艺术传媒学院历届学生考研的基本情况,并建议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考研目标,同时强调为考研学子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和帮助,鼓励同学们认真备战考研,勇攀高峰,实现人生理想。赵建副院长从专业发展角度进行深入剖析,并积极引导学生对自身有清楚的认知,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做出了重要指点,“努力很重要,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同时指出始终保持良好考研心态,认真抓住考研的这个中心,分阶段、分层次、分步骤科学的进行考研复习。

紧接着,由七名18本考研学生代表对考研见解及个人学习经验分别进行了分享。其中18工业设计贺梦楠和18广告学吴虹同学重点在报考学校选择重点给同学做了介绍;18产品设计袁乐和18环境蔡子昂同学主要在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知识点的学习上,给大家做了重点指导;18广电牛佩瑶和18数字媒体高雯雯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与体会,从“考研动机”和“考研准备”两大方面向大家提供了自己的学习技巧与“干货”,同时她们在择校方面给予了大家深刻的启示“不好高骛远,也不要过于贬低自己。”;18动画申传顺同学通过自身考研经历幽默的讲述了自己如何在考研英语成绩上的提升和突破,同时在如何选择考研指导老师做了精彩分享,同时指出考研是一条丰富而有意义的道路,鼓励大家积极报考研究生。随后七名18本考研代表为准备考研的同学进行了答疑解惑,为同学们的考研道路指出了方向。

最后,吕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提高认识,树牢选择考研的坚定决心;提振信心,保持敢打必胜的奋斗姿态;科学应战,合理安排考研的学习规划,充分利用尽可能多的时间投入紧张的复习中,争取考出最理想成绩,实现人生新精彩。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在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获益匪浅,本次交流会使学院学生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而且给考研学子树立了信心、打下了强心剂,起到了催人奋进、砥砺前行的良好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