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9日下午,广告学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厚德楼A114顺利召开。由艺术传媒学院的副院长赵建老师、视传广告的教研室主任陆海涛老师、广告学专业的负责人张凤美老师和19广告的班主任范雪峰老师以及19级、20级全体广告学同学出席了本次考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18级广告学专业的吴虹、钱奕洁、刘灿、王康、崔宇五位同学与学弟学妹们面对面的交流分享经验,会议由范雪峰老师主持。

赵院长首先就巩固基础知识以及在面试中的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针对考试的不同类型做出相关的指导。其次赵院长结合自己多年来考研指导的成功经验给参加考研的同学指明了考试方向,最后赵院长总结了在面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给予解决的方法。赵院长语言风趣幽默,分享的经验和建议也非常实用,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交流会上,五名同学先简单介绍了自己考研所选学校及专业,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吴虹学姐。她首先带大家回顾了当时考研忙碌却又充实的滨海生活,然后就如何考研给大家做了交流。师姐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第二位分享的是我们高甜情侣学霸中的女学霸——钱奕洁学姐,她和自己的男朋友纷纷考上了香港教育大学。她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计划和考研心路历程。其中重点强调了英语、政治两门课的复习方法,告诉大家英语在考研课程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英语四六级考前的复习经验及平常的学习技巧。第三个分享的是刘灿学姐,她就自己跨专业的学习及如何调整考研心态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经验。她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第四位分享的是王康学姐,就她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她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了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专业上,她表示发展第一,兴趣第二;学习科目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如果在英语方面问题很大,要学会多做多练。最后一位分享的是崔宇学姐。就学习计划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考研经验,考研学习要分为三轮,每天都要安排时间计划着学习,同时强调注意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学校的选择上,一定要适当选择优秀的学校;最后,崔宇学姐着重强调了心态问题,她表示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很重要,在12月份考研的同学们心情都会有一个低落期,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更加全面的考试技巧,帮助同学们顺利考研的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有利于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与此同时,也期待19广告的同学们在今年的考研中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