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届文化IP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活动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届文创IP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新区永旺梦乐城举行,出席本次颁奖活动的政务嘉宾有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镝,黄岛区副区长周诚,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本华等;出席本次颁奖活动的学术嘉宾有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呙智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王俊涛,青岛滨海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孙钦科等;出席本次颁奖活动的行业嘉宾有永旺梦乐城(山东)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佐藤规正,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行长陈积鹏,柳州市荆大汽车制动管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玉霞等。

本次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文辉、佩瑶主持,黄岛区副区长周诚致欢迎辞,王镝致贺辞,佐藤规正致答谢辞。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5项。其中19产品学生毕璇围绕大村镇蘑菇产业创作的IP作品《菇菇》,无论灵感来源,还是创意表现均获得主办方、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领导、高校学术嘉宾的高度认可,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作品有很好的落地价值和市场前景。另外19产品孙慧颖、林晓洁、黄彦、张丽芳、20产品卜奕文“四海使节”作品《西海岸超能战队》也获得了组委会的高度认可。

另外,我校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孙钦科、青岛西海岸视觉设计协会会长李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政委夏平等共同启动青岛西海岸新区“美在巷陌”服务团队成立仪式。朱桓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美在巷陌”服务团队代表表态发言。青岛西海岸新区“青礼·滨宾有礼”特色产品合作平台签约仪式由西海岸视觉设计协会、永旺梦乐城、福瀛新谷直播基地、镇街农产品行业协会、高校嘉宾代表签订。

本次大赛作为新区第二届“寻找最美店招”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大赛着眼用创意设计赋能新区城市文化构建和乡村振兴,致力于使文化创意成为增强新区经济发展及其特产影响力、感染力、竞争力的新引擎。

我校在此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再次肯定了产品设计专业在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中做出的正确探索。活动最后我校产品设计学生毕璇、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孙钦科分别作为获奖代表接受了大众日报、西海岸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其中孙钦科表示,文化创意产业要想真正赋能城市经济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必须将政府引领、高校参与、企业助推、行业服务有机结合,如此文化创意产业才能切实服务于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