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赴青岛地铁进行专业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提升环境设计学子对公共环境标识设计的学习认识和对课程的了解掌握,使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能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5月24日下午,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张霞、方慧,带领三位19环境设计同学,一同前往石油大学一号线地铁开展针对地铁站标识导示系统设计的专业调研交流活动。

IMG_2817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青岛地铁标识导示系统设计、环境设施标识导示设计课程的创新设置以及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等三个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地铁项目负责人针对地铁站总体导向性标识设计做了专业细致的介绍,地铁整体的现代化设计令人耳目一新,其中标识导示系统的设计专业化、系统化,同时引入最新人工智能一体化的可触摸显示屏,标识的信息量少而精、简洁而明确、重点突出。青岛地铁以严谨的设计态度、高标准监控到各个细节的处理,精益求精切实保证青岛地铁项目的落地性及可实施性。

IMG_2814

此次调研活动让我院环境设计专业的教师同学进一步了解到标识导示系统设计的发展现状、发展前景以及人才市场对标识设计的专业要求和人才需求;提高了学生认真求知的态度,激发了学生的潜能;与此同时,此次调研为今后本专业公共环境设施设计方向取得更好的专业发展树立了坚实的导向标。在今后的专业课程设置中可以进行针对性的教学,指导学生进行专业实践的练习并结合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加以引导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