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中国设计力量校企设计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学校关于创建应用性、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加深校企合作,提升教研水平及学生的专业水平。2017年5月25日,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邀请青岛见现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兼中国设计力量山东委员会理事柳华,为学生展开名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设计师”的精彩讲座。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柳华设计师以日常生活为切入点,对设计中我们经常遇到的问题做了简单明了的讲述,讲座重点突出什么是室内设计,什么是室内设计师,作为室内设计师的要求是什么,以及作为职业设计师应该做到严谨,其中包括的四个大的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柳华设计师生动的讲解为同学们解答了成为一名合格的设计师所必备的条件。同时他还通过实际操作CAD图纸给同学们介绍了CAD制图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及简单快捷的方法等,以及怎样绘制出符合标准的设计图纸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明确指出设计师要有“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他提出作为未来设计师的我们要养成良好的设计习惯,所做设计要达到专业性、准确性、权威性、创造性四个方面的要求。作为设计是本身我们更要具有创新意识,具有创造性的设计思维,懂得并提高自身的审美素养。在讲座的最后柳华设计师以自己的实际案例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本次讲座,加强了学生们对设计的深入了解,并让学生深刻的感受到设计灵感不是天马行空的想象,是无数设计案例的积累,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行。所以,要想成为一位合格的设计师,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文化涵养。培养了学生的职业素养,为学生走出校门进入专业实践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