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组织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2日青岛华杰东方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孙叶鑫、设计部经理康佳俊、网销总监张文涛一行应邀来我院洽谈交流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艺术传媒学院院长吕明凯、产品环境教研室主任马应应、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黄小蕾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孙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和企业文化,表示有意在毕业生的实习和就业方面与青岛滨海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他对目前在企业就业的毕业生的基本概况进行了介绍,也谈到毕业生入职的基本素质和技能要求,对本行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和未来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吕明凯院长就艺术传媒学院环境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本专科专业学生的课程体系、学习进度安排、就业节点、专业素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吕院长指出,校内对学生的培养主要从学生全面发展的角度出发,重点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通过校企合作,加强学生在材料、工艺、洽谈等方面的专业实践能力。座谈中,双方就行业发展变化、人才培养需求、人才培养方式、课程设置、毕业实习、短期实习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双方就校企合作育人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后续合作中,将重点依托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开展顶岗实习,采用“校企双导师、项目驱动”的模式将校内校外资源共享,加强校内所学与校外实践的衔接。

通过此次相互交流与学习,不仅加深了校企双方的理解和互信,双方也一致表示会进一步通过学生实习、课堂共建等措施加强合作和交流,建立互惠互利的长效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