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重点专业 >> 正文

广 告 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广告学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策划分析、创意思维模式以及业务协作意识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市场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策划、广告创意、媒介策略制订与实施的基本能力,能在广告公司、新闻传媒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查、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发布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

根据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要求学生具备以下知识、能力和素质:知识层面:1.掌握广告学、传播学、营销学、社会学、心理学、听视觉传达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2.掌握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发布和管理等实务知识;3.熟悉国家广告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4.了解国内外广告产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能力层面:1.具有现代广告的策划、创意、制作、发布的基本能力;2.具有市场调查、市场分析、数据处理的基本能力;3.具有公共关系与活动策划的能力;4.具有良好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文献资料检索能力。素质层面:1.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知识产权意识、业务协作意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2.具有较高的文学、美学和艺术素养;3.及时了解社会时尚发展趋势,具有创意表现和推动时尚传播的综合素质;4.具备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敢于创业的素质。

主干课程

传播学概论 广告心理学 市场营销学 市场调查 广告创意 广告文案与写作广告策划 新媒体广告消费心理与行为学广告经营与品牌管理

专业特色

广告学是研究广告活动的策划、创意、制作、传播和经营管理的科学,它综合了市场营销学、新闻传播学和艺术设计表现等学科的知识和内容,是国家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支柱性产业。广告学通过研究市场经济消费心理、美学,来增强人们的消费意识,产生社会心理共鸣。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进程中,广告业成了不可或缺而且炙手可热的行业,因此广告学专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大,就业前景良好。

就业去向:

主要到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