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重点专业 >> 正文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平面设计方面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学生在校期间将接受平面设计方面的基本训练,并能够取得胜任相关岗位的基本能力,达到用人单位选才要求,学生在校期间获得的主要知识和能力包括:1.具备较高的艺术素养和艺术设计的基本素质;2.掌握艺术设计有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3.掌握系统的专业技能,具备艺术设计创作的思维;4.具备熟练运用现代化手段进行广告、包装、装潢等设计的能力。装潢艺术设计专业主要面向平面设计方向,为青岛市以及周边地区的文化设计产业服务.

培养要求

1.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能迅速提炼出客户需求;2.熟练掌握平面设计的专业知识; 3.掌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企划设计的能力;4.具有对产品的宣传进行广告设计的能力;5.具有对产品的宣传进行包装设计的能力;6.具有对产品、企业的宣传工作进行宣传册、画册的设计工作;7.能够独立进行书籍装帧设计包括排版、封面设计、整本书的策划设计的能力;8.正确阅读并理解相关领域的英文资料;具备一定的设计管理能力;9.具备团结协作、耐心细致的职业素质。

本专业的职业目标主要定位可从事广告设计与制作、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设计等工作与此同时,专业还应该因材施教,注重学生的创意,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争取获得广告设计师、图文图像处理员、UI设计师等高级职业资格证书,使学生在动手实践上和创意思维上能够胜任的各项工作。

主干课程

素描、色彩、构成一、构成二、Photoshop图形处理、字体标志设计、创意图形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UI设计等。

专业特色

装潢艺术设计是我校艺术类开办最早的专业,专业发展至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专业在培养上注重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将实践课时和学分的比重增加,给与学生更多的实践机会,每年学生参与比赛获得的各奖项是动手能力提高的证明。本专业的专业特色在于工作室制度的建立,学生在入学初根据自己兴趣爱好和特长申报工作室,教师团队带领学生与大赛项目和社会项目接轨,以赛促教,以项目促学。每年在国家级、省级等各项各类比赛中获得各种奖项,参与社会项目让学生在学校直接与社会接触,在校期间进行社会项目的实践,提高学生各方面能力,毕业之后能免去磨合期直接进入工作项目。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大中型广告公司;大中型企事业;出版社;传媒设计公司;网站设计等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