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艺术传媒学院学子喜获国际环保漫画大赛奖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获奖名单日前在中国日报网揭晓,由艺术传媒学院王书鹏老师指导的2016级动画专业赵小敏、周忠清、杨岱昭三名同学的作品分别获得学生组(50名)优秀奖。此次为我校动画专业学子首次在国际赛事上有所斩获。

第十三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由中国日报社、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同济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日报网、21世纪英文报、新漫网承办的国际性漫画赛事。2019年1月在新加坡举办的太平洋地区环境部长级论坛上,联合国环境署专门介绍了此次大赛,作为联合国环境署旗舰科学报告GEO系列衍生报告:《全球环境展望-亚太区青年版》在整个亚太地区的宣传活动。本届大赛以“青年人在行动”为主题,为“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漫画家,特别是动画、插画专业的同学们以及青年漫画家和爱好者们搭建了广阔和锻炼的平台,他们的参赛作品有漫画、动画、插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深刻,绘就了一条“纸间屏上”的绿色丝路、环保丝路,为推动沿线环境保护、文化交流、民心相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大赛自2018年12月开赛,经过4个月的征稿,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希腊、比利时,土耳其、巴西、印度、伊朗、乌克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44个国家的作者投稿3千多幅。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共评选出社会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0名;学生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0名。

2019年6月12日,第十三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同济大学举行。同济大学校长陈杰、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王政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态司副司长莫妮卡·麦克德威特、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办公室环境审查区域协调官张金华等出席颁奖活动。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师生在展示自我的同时也收获良多,在成长的同时也看到了自身不足以及跟其它选手之间的差距。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与学习中,艺术传媒学院学子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各项大赛,以赛代练,学研产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再创佳绩,为学院、为学校争光添彩。

本次参赛成绩也充分印证了我院在专业建设的方向是正确的,其发展方向与当前社会需求完美契合。我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本着夯实专业基础,加强社会融合型人才培养方针,强化自身素质,提高站位,为打造富有滨海特色的优势专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