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举行实践考核现场答辩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实践考核课程评审标准的严谨度,我校倡导实践考核课程应设立现场答辩环节,这样可以让专业教师对学生作品提出更具专业性与针对性的建议,也可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作品独立设计制作的监督力度。艺术传媒学院《软装设计》任课教师孟凌红老师组织2016环境设计班47名同学进行专业答辩交流会,专业教师黄小蕾、王梦寒老师同时到场进行专业指导,旨在提高同学们对软装要素及色彩搭配的全面了解,提升学生软装方案的设计水平。

本次实践课程答辩交流主要是针对《软装设计》的结课大作业进行了一场现场答辩会,该课程的作业要求是完成山东地域文化民宿软装设计方案,答辩环节要求每位学生将自己的方案进行设计理念、设计元素、设计效果三方面的说明。在答辩过程中,每位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所做软装设计方案与软装报告册内容,涵盖了封面设计、目录排版、项目概括、色彩分析、元素提炼等。现场答辩展示讲解完毕后,孟凌红、黄小蕾、王梦寒三位专业指导老师与每位同学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帮助同学们解答疑惑,让同学们了解软装设计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此次现场专业答辩交流不但改进了同学们软装设计表现与软装要素的搭配技巧中的问题,而且也深刻了解到学生创作设计的整体思路与制作过程,答辩现场教学氛围浓厚,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