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举办2019艺术设计展暨设计类专业产学研用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1日,艺术传媒学院隆重举办2019艺术设计展暨设计类专业产学研用研讨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副校长刘连新、院长吕明凯、督导办公室专员谭业庭、教学干事姜玲、各专业老师及各企业专家代表(名单附后)。

活动开始,首先在厚德楼A206举行了设计类专业产学研用研讨会,吕明凯院长对近几年艺术传媒学院的实践教学及校企合作情况做了汇报并与专家们一同观看了艺术传媒学院的最新宣传片,随后各专业负责人与专家们就各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下一步合作的意向。最后,刘连新副校长代表滨海学院致辞欢迎参会的专家们,并对近几年艺术传媒学院在校企合作及实践教学方面做出的诸多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下一步继续更好深化校企合作提出要求。

研讨会结束后,参会专家在各专业负责人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艺术展。本次艺术展的内容共分为三部分:毕业展、考察展、写生展。毕业展的设计方案涵盖各地方的特色旅游纪念品、文化创意产品、电子产品、医护产品、一般生活用品等几大类。考察展是同学们考察过程中带回来的陶瓷作品,展出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学生篇则具有乡村气息,展现了中国传统建筑艺术的魅力,体现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刘校长、吕院长、各专业负责人与公司专家交流研讨,公司代表对学生们的原创作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出有意将部分优秀作品进行推广并进行IP孵化的想法,并对学院作品的质量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出了艺术传媒学院学生的设计思想和表达创意,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意见交流与沟通。对下一步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打下基础。

附参会企业代表、专家名单:

青岛赛轮集团青岛工厂 赵永刚 总经理

青岛冷门广告有限公司 管 森 总经理

中国石油大学 王志刚 教 授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张艺振 教 授

青岛新创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殷晓东 总经理

青岛晶瑞智汇广告公司 曲 斌 总经理

万妖山映画公司 蒋晓康 副总经理

青岛伊亚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尹先进 总经理

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 孙 振 总 监

黄岛电视台 隋体辉 总 监

青岛黄海学院 徐海霞 教 授

青岛艺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樊 扬 经 理

青岛众合摆渡广告有限公司 王永坚 副总经理

济南品索设计公司 杨德法 设计总监

安徽查济徽乡浓写生基地 查海琴 总经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