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香港伊亚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尹先进总监莅临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在学科建设中不断深化专业社会实践的探索,通过校内外讲座、考察、参观等多种形式旨在加强学生对专业的综合认知与学习兴趣。2019年6月5日下午我院邀请青岛香港伊亚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尹先进先生莅临为艺术传媒学院做了一场以“专业认知与未来职业规划”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时长两个小时,我院环境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香港伊亚创立于2010年,秉承以立足于青岛总部,服务内地为使命,致力于发展年轻的创业团队,坚持以“纯粹设计,无边的创意”为设计理念,共同打造属于伊亚自己的装饰品牌。香港伊亚国际设计中心创始人尹先进,毕业于贵阳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从事室内设计行业十余年。现任西海岸新区建材装饰商会设计分会会长、星设荟(HUI)设计平台西海岸运营中心负责人。其作品曾被半岛都市报、派对杂志、普加网等选用刊登,个人取得奖项众多,如2014年荣获金堂奖青岛十大行业贡献奖、2015年荣获金堂奖青岛十大行业贡献、2015年青岛荣获青岛室内设计十大设计师优秀作品奖等。

此次专题讲座尹总监立足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特点,从以下七项内容进行深入的剖析和分享:全面的综合素质、敏锐的洞察力、细致入微的追求、很强的表现能力及丰富的变现手段、准确的把握材料信息和应用材料能力、重视对市场的调查、良好的人际交往与社交能力。随后尹总针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创客情怀以及设计的价值观与系统观做了经验分享。最后又给同学们分享了公司设计制作的室内设计空间案例,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对接,针对设计施工要注意的问题和与客户交流的技巧展开深入讲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没有散去,纷纷向尹先进总监询问问题,尹总监也非常认真的做出回答,并给同学们提出很多建议和想法。

讲座后产品环境教研室主任马应应老师组织专业教师与尹总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专业建设、专业发展、学生专业学习、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讨论,尹总也对专业建设与课程设置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专业学习中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方向,为同学们在职业道路上亮出一盏明灯,让同学们对自身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