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留住端午节的文化味道。艺术传媒学院纪检部于2019年6月14日在厚德楼A302举办了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述端午节的来源,介绍关于端午节的习俗。然后,主持人播放影片给大家展示关于端午节的一些别称和人们为什么要过端午,以及端午节所流传的故事;同时,影片中还提出现在的人们过于崇尚外国文化,而忽视了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这一问题值得同学们深思。看完影片后,主持人向大家提问,作为当代大学生该怎样看待我国文化与外国文化的相互交融,同学们积极回答,现场气氛高涨。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使同学们更加热爱祖国传统节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同时,表达对爱国诗人屈原的缅怀,并借古典故事唤回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关注,留住端午节的文化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