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调研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艺分会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掌握环境设计行业发展动向及对人才的需求,环境设计专业针对行业协会及企业开展专业调研。本次调研范围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艺分会及分会下设10家环境设计专业会员企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10位企业设计总监及5位环境设计专业教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于1984年9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协会业务指导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拥有直属会员企业4000余家。 交流会由环艺分会会长靳会永主持。靳会长首先对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及环艺设计分会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协会目前开展的活动及后续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协会与高校合作的想法。马应应老师就艺术传媒学院概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校企合作育人的基本思路。

交流会中双方关注的重点问题都是环境设计人才的培养方式问题,从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期间大家的讨论焦点是高校如何根据行业对人才的岗位需求进行分层次的人才培养,以便适应行业对人才的多元化需求。双方就行业发展变化、人才培养需求、人才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工作室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双方就校企合作育人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后续合作中,将借助互联网资源,进行资源共享建设,探索校企双导师育人模式。并依托环境设计工作室开展企业实践项目,引入不同的企业及项目,分设工作小组,尝试工学结合,打造实践教学平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此次交流会气氛活跃,从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后续进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行业需求最新信息和良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