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第三届教师板书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板书是教师的基本功,恰当地运用板书,可以补充教师语言表达的不足,加强内容的直观性,帮助学生理解和记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为了使板书更好地为教学服务,为智慧课堂增添新的活力,我院分两个场次完成了45岁以下教师全员参加的教师板书说课大赛。

活动前,学院对本次比赛从内容选取、设计要求、设计形式分别做出了指导。板书比赛的内容以网课期间的教学内容为主。板书设计要符合教学目标要求,能够帮助和引领学生理解和领悟教材内容;且书写规范、版面整洁、用语准确精炼,构思要巧妙,内在联系要缜密且富有逻辑性,在准确体现内容的前提下,力求生动活泼、富有个人风格,给人形式上的美感。

在这没有“硝烟”的交流赛场上,每一位参与老师都充分展现着自己的教学特色和个人魅力,板书内容生动形象又颇具创意,讲解条理清晰又不失幽默,时刻紧跟教育事业的发展的基本素养;礼记中说“学,可以知不足,教,可以知困。”通过互相交流,参与老师从教与学中转换身份,从展示自己与吸纳建议中获取能量。

教育事业不仅是科学事业,更是艺术事业。一幅幅精美的板书作品映入眼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生动的视听盛宴,同时也体现了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