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推动我校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艺术传媒学院于2020年9月15日下午4点10分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艺术传媒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校园媒体向全院师生制作推送网络安全主题图文,营造校园网络安全文化氛围,以此重点提高同学们的网络信息甄别能力、个人信息保护能力、安全事件防范能力,正确表达个人诉求的能力,防止沉迷于互联网,做到文明健康上网。本次主题班会中,班主任为同学们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网络谣言的社会危害及散布谣言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介绍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电信诈骗等犯罪活动的危害。会后,同学们积极参与网络知识安全竞赛活动,通过网络答题的方式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以此来提高同学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以及提升自己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和鉴别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