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举办“重温辛亥革命,发扬革命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让同学们重温历史,深切缅怀历史功勋。艺术传媒学院组织部于2020年10月16日12:45在厚德楼A502举行了“重温辛亥革命,发扬革命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比较完整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随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辛亥革命相关影片,影片从晚清末年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起因和过程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派,决心通过革命推翻清政府建立共和体制的故事。观影活动使同学们重温了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辛亥革命中不屈不挠、为国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最后,主持人进行总结:我们应感恩“幸吾生于今日之中国”,中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我们必须紧跟时代的潮流,不断积极进取,发扬辛亥革命的优良传统,不能辜负先辈的努力,为祖国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意识到今日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有助于我院同学们明确历史使命、弘扬爱国精神,为培养“六有”青年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