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举办“不忘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艺术传媒学院宣传部于2020年11月6日中午12时40分在厚德楼A402举办了“不忘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播放了红色电影《上甘岭》。1952年秋,美军在朝鲜中部三八线附近发动大规模的攻势,企图夺取上甘岭主峰阵地五圣山。上甘岭战役爆发。八连连长张忠发奉命执行主峰阵地的坚守任务,师指挥所要求他们坚守24小时以待后援。可就在一个上午,敌人竟进攻23次,我军伤亡惨重。敌人继续增兵,师指挥所命令张忠发暂时撤进坑道。第二天,敌人大举进攻五圣山。张忠发命令连队配合其他部队主动出击,打退了大股敌人。坑道与后方的联系被敌人切断,坑道内严重缺水,战士们相互鼓励、互相关心,顽强地坚持战斗。在朝鲜人民的支援和朝鲜人民军的配合下,他们顽强战斗了24天,让我军做好了大反攻的准备,最后一举歼灭了敌人。上甘岭战役改变了朝鲜战争的形势。最后,本次“不忘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观影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的精神。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凝聚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