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校联合” 产品设计专业赴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开展专业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日,为了进一步了解相关高校专业建设情况,更好地进行2022级产品设计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艺术传媒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赴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进行专业调研。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杨梅,副院长乔磊,工业设计系主任贾乐宾,产品设计专业教师修朴华、武宇翔、李雪瑞出席了此次调研,与我校教师就专业硕士点申报、专业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艺术传媒学院赵建副院长、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孙钦科、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张亮、产品设计专业教师郭甜甜代表我校参与了此次调研探讨。

赵建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师资结构,专业组成、产品设计专业发展情况,并对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专业培养目标和硕士点申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认为应用型本科高校人才培养应与企业高度融合,切实服务于青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

杨梅院长对我院产品设计专业近几年高速发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就艺术设计类专业硕士点申报中的常见问题、经验技巧、师资要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另外,杨院长就特色专业建设给予了诸多指导性建议,如专业发展要随时关注教育部、教育厅指导性文件、注重专业教学成果奖申报、注重高质量科研项目申报,注重专业特色凝练等。她特别指出,优势特色专业对学院长远发展具有明显的引领作用,发展特色专业务必要看这个专业未来3到5年的发展潜力,要看这个专业的特色是否明显,与同类高校相比是否有竞争力。

最后,双方就职称评定,专业教师培养等议题进行了坦诚沟通,双方一致认为对于专业发展、对学校发展有特殊贡献的专业老师、专业团队在职称评定、教师发展等环节应实事求是,去繁就简,客观公正,最大限度地维护这部分教师(团队)的发展利益。

此次专业调研进一步加深了产品设计专业对本地区高校相关专业的了解,拓展了专业老师的认知,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参考。产品设计专业将继续深入开展专业调研活动,为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积蓄力量,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