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召开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解读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6 [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传媒学院于2022年10月5日下午2:30在厚德楼A202召开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解读会议,本次会议由艺术传媒学院副院长赵建主持,全院全体老师参加。

在会议上,副院长赵建老师就学校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做了系统解读报告,指出了学院当前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着重对此次经费管理改革的要求及内容做出系统说明。赵院长通过凝练的四个思维导图就文件主要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一是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的总则。着重强调科研经费适应范围,提倡专款专用,进一步加强学校财务统一立项管理,从而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二是落实对于科研经费的管理体制与职责。提出“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内部流程,实施三级管理,落实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责任。三是明确科研项目的经费开支与管理,对于经费的开支提出“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要求,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切实落实到相关负责人。四是阐述经费报销与决算管理问题,根据校财务要求,按照规定正确支出与使用,严格遵守学校的财务制度,将科研经费问题落到实处、从严管理、明确职责。五是加强绩效管理和监督检查。在日常监督、诚信教育方面,赵院长强调,科研人员和学校要协同联动,进一步有效解决科研经费管理中所存在的问题,着重完善政策和优化管理流程,助推我校科研建设的发展。

本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解读会议的召开,老师们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弄清了科研项目经费各项标准、流程和重点注意的细节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科研经费的使用效益,调动教职工更好开展科研工作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