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乾丰园绘画基地实践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7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2014、2015级80名同学在孙志红、王慧卉老师的带领下,赴青岛乾丰园绘画基地进行外出实践。乾丰园赵总热情的接待了师生们,带领师生去园区展厅参观,同学们欣赏了展厅的系列艺术名家国画作品及工艺美术品,赵总认真的给同学们介绍了每幅作品的作者、绘画风格和笔墨要点,丰富了同学们的美术鉴赏知识,王慧卉老师要求2015级同学们结合《美术鉴赏》课程所学知识,针对优秀作品进行鉴赏点评,并撰写成文。

随后赵总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写生基地,主要有茶园、水库、山林,并邀请同学们为乾丰园设计和推广其微信公众号,正好结合2014级同学的《网页设计》课程进行实际项目实践。赵总与孙志红老师就微信公众号的内容、风格和推广进行了探讨,希望同学们利用课堂所学知识,创造出优秀的设计作品,且有利于绘画基地的宣传与推广。

本次专业考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也有据可循,有据可依。本次考察内容结合同学们的课程内容进行,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了一次提升机会,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同学们之间互相协作的责任感和团体意识,使得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实践水平,并开阔了设计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