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成功举办滨海讲坛——西方电影艺术发展历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9日下午16:00,艺术传媒学院张丽丽副教授在厚德楼A202为同学们讲述了“西方电影艺术发展历程”。本次讲座主要从电影的童年记忆、无声电影的舞台、有声电影的辉煌、电影的多元时代、新时代电影的裂变五个方面展开。

电影是20世纪最受欢迎、最重要的艺术形式之一,但其自诞生以来只有短短百年时光。张老师的讲座以时间为主线,分别讲述了电影自诞生以来不同发展时期西方各国的代表性电影学派及其作品,从一场赌局引出的发明到“第七艺术”的宣言、从法国先锋电影的成熟到德国无声电影的繁荣、从法国的诗意写实主义到好莱坞的经典岁月、从意大利的新现实主义到新世纪电影新兴势力的崛起。同学们在细心聆听中了解了电影艺术的发展轨迹,探寻了电影艺术独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