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学子斩获海峡两岸文创设计大赛奖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1日,“2021年海峡两岸(昆山)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42组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赢得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四个奖项。其中,艺术传媒学院19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杨凡英同学在大赛中斩获铜奖。

昆韵水乡海峡两岸(昆山)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立足发挥昆山“临沪对台”优势,激发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创业热情,旨在以昆山的自然景观、人文故事及当今小康社会为设计元素,以长三角地域特色的水乡底蕴特色为创作基础,以全新视角,以“在传承中突破,在创新中传承”的创作理念,创作具有水乡灵气的文创精品。

作品展示

创意思路:以昆山传统六美食:三味圆、万三蹄、青团子、奥灶面、袜底酥为主线进行创作。作品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大众认识到昆山的传统美食从而起到传播普及的作用。此作品可以制作明信片纪念收藏,也可以印制在背包,餐厅抱枕上使用。

创意思路:以昆山六景:周村古镇、千灯古镇、锦溪古镇、文昌阁、秦峰塔、华藏寺的突出建筑作为构思出发点,以邮票的形式展示更具收藏意义。色彩是从昆山水乡姑娘的服饰中汲取灵感,建筑的主体以蓝色红色渐变为主以湖蓝色和白色为背景,建构出具有水乡风韵的明信片,渐变色的运用给建筑赋予年轻活力,体现了新旧结合,以新推动旧的发展思路。

此次专业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设计水平,调动了学生参与设计赛事的积极性,提升了大学生综合素质。艺术传媒学院采用各专业采用工作室和导师制双重教学模式,在引导学生完成自身学业的基础上鼓励学生参与到工作室中和企业项目进行实际对接,将学习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创作转化为社会成果,增加学生的实践能力,为毕业后更好的融入社会就业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