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子在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喜获银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鼓励专业设计机构和专业人士、高校设计专业师生积极进行医疗养老家具设计创新,促进相关设计成果的转化,促进我国医疗养老家具的设计水平提升,促进我国医院和养老机构空间环境的改善,助力医疗养老事业发展,广东省家具协会、海太欧林集团联合主办2021年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以“创新设计,筑造人性化智慧医养空间”为理念,以“诊室空间--医养家具设计”“等候空间--医养家具设计”为主题,本次大赛将为医养家具设计专业人士提供展示才华、交流合作的机会,为家具行业培养优秀设计人才,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经过公平、公正、严谨的评审,结合投票、打分的方式,最终顺利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以及优秀奖24名。

我校产品设计专业18级李洋同学作品《绿巢》斩获银奖,刘国伟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共计获得奖金7000元,山东艺术学院荣获本次大赛优秀奖一项,我校是山东省内唯一获得等级奖的高校。

为深入发掘我旗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文创旅游产品,打造一批“看得上、带得走、送得出”的文化旅游商品,打造文化旅游品牌体系,提升全旗的经济文化实力,决定于2021年11月启动首届“创意西乌”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首届“创意西乌”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启动以来,吸引全国各地院校、机构和设计师参赛,参赛作品达207件,其中实物类作品105件,设计类作品102件。经线上评选、专家评委评选、专家会审和组委会讨论通过,产生最终获奖名单。

我校产品设计专业20级李靖同学作品《西乌珠穆沁旗系列徽章》获得奖项三等奖,指导教师为滕菲老师,获得奖金2000元。

收获心得:

疫情背景下,产品设计专业依旧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如此佳绩,充分肯定了产品设计专业在设计实践教学中做出的有益尝试,也验证了产品设计专业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中做出的正确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