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重点专业 >> 正文

环境艺术设计(专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要求:

1.掌握专业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学生的基本专业素质;2.掌握环境设计的原则与方法,并熟练掌握相关设计软件的操作方法,具备熟练运用现代化手段进行园林设计、室内外空间设计、展示设计的能力;3.掌握环境设计的整体流程,并掌握环境工程的施工工艺与构造做法;4.掌握预算知识,能对工程进行详细的工程成本概预算;4.了解专业发展动态,掌握设计沟通技巧,提高团队协作与语言表达能力。

主干课程:

素描、色彩、建筑装饰材料与装饰构造、施工工艺、制图基础、AUTOCAD工程制图、表现技法、人体工程学、家具灯具设计、3DMAX、室内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等。

专业特色:

环境艺术设计,自改革开放以来,经历了飞跃发展过程。特别是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的社会需求度逐年提升,由此带来专业设计人才缺口突现,社会需求量每年突破近百万,原有的中国八大美院所培养的环境艺术设计人才已无法适应设计市场的需求,学校开设这门专业是通过市场验证过的,因环境艺术类涉及的行业成本高,所以员工待遇也相当高,行业前景可观。

就业去向

毕业生适宜在民用建筑设计部门、建筑科学研究部门、家具研究或设计部门从事设计和研究工作;也可在家具工厂、工艺美术设计公司、展览设计公司、室内设计、装饰、装修公司从事设计和研究工作;也可在环境、园林研究、设计部门从事设计和研究工作,在各级美术学校从事本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工作。除了以上的应聘就业形势之外,学校还提倡学生创业,并提供创业支持,组建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社团,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教育,采用“走出去、请进来”或自主、联合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学生创业知识技能教育培训和多项活动,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