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重点专业 >> 正文

影视动画(专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主要面向动画制作、影视剪辑、广告制作、玩具开发、游戏制作、多媒体制作等公司或单位,以及一般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在生产第一线能从事角色与场景设计、虚拟模型制作、材质灯光制作、动画制作、特效制作、渲染合成、音频音效制作等技术岗位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及团队精神,有一定的创意和策划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应用性高技能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影、电视动画创作的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受过影视动画设计、影视动画技法、影视动画制作的基本训练,掌握动画设计、动画创作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专业能力: 1.具备能够依据动画剧本的设定要求完成动画片拍摄需要的动画角色和场景设计绘制的能力;2.具备能够按剧本内容和导演的需要完成动画片画面分镜头绘制的能力;3.具备绘画、具备造型基础能力,了解人体解剖;4.三维动画软件操作和动画表演能力;5.精通TCP/IP网络基础知识,熟悉常见路由协议的应用和故障处理;6.具备将每个镜头的动画工程文件按要求合成完整的画面的能力;7.具备使用三维动画软件和后期制作软件对所需要的动画特效进行制作的能力;8.具备视听语言,音效制作和影片剪辑的能力。社会能力: 1.理解、沟通与信息获取能力;2.分析问题、逻辑思维能力;3.团队协作能力;4.整体思考、合理利用资源的能力;4.对工作的策划判断能力;5.自我评价、自我展示的能力;6.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方法能力: 1.对事物的观察能力;2.独立思考、举一反三;3.创新与设计能力;4.灵活运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5.组织和管理能力;6.掌握安全文明的操作规程。

主干课程

动画专业素描、动画专业色彩、三维角色动画制作(3DMAX)*、运动规律(含表演)*、三维动画后期合成与特效*、脚本综合创作*、MAYA动画短片*、3DMAX动画短片*、动画造型设计(含泥塑)、三维场景动画制作、MAYA角色制作、MAYA角色动画制作、渲染与合成。

专业特色

影视动画专业采用“项目驱动式”教学、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内涵式发展,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动画人才。拥有服务于“项目驱动式”教学的动画工作室,产学结合,学生在掌握动画专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具备动画创作的专业技能,能够从事各类动画专业相关的工作。我校是国内较早开办动画专业的高校,在教学上一直保持与国际接轨,成为青岛地区优势明显的教学单位。动画工作室已经成为学生就业与创业的平台,对于未来的发展师生们充满信心。

就业去向

在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电视台、动画公司、广告公司、游戏公司工作;出国留学、考研深造、自主创业等。